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09 11:00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保障群众及时、就近接种疫苗,观山湖区近期陆续增加了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为保障群众疫苗接种安全,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对新增临时接种点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一方面,该局通过对接区卫健部门,及时了解新增临时接种点情况,对临时接种点力争做到开设一个,监管一个。另一方面,对临时接种点疫苗的运输、储存以及预防接种中疫苗质量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疫苗运送中是否全程冷藏、疫苗储存设施设备和温度条件是否符合规定、疫苗记录是否符合规定等。结合当前进入开学季,该局还有针对性地对新增的校内临时接种点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已对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新增临时接种点开展检查。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新冠疫苗的质量安全监管,对新增临时接种点及时开展监督检查,保障辖区群众疫苗接种安全。

  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