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大提升!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4条背街小巷完成升级改造

发布时间:2021-09-08 16:46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美化墙面、边沟清淤、绿化修复……今年以来,经济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按照“路平、灯明、墙净、植绿”的标准,坚持补短板惠民生,大力推进背街小巷(主、次干道)改造提升工作,使原本狭窄老旧、通行受阻的道路,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群众面前。

  59路公交车休息点已完成道路硬化

  在武警医院匝道区域处,有一个59路公交车休息点。该区域临近森林故事小区,有大量商户,人员集中,且为混凝土路面,车辆长时间停放和通行造成了路面开裂、塌陷,对公交车的正常停放和居民乘车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在实地勘察中发现这一问题后,经济区立即将其列为背街小巷改造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经济区市政设施服务中心在与经济区社会事业发展局、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森林故事小区积极协商沟通后,于8月上旬对公交站点路面进行升级改造。“我们连夜赶工,对路面进行沥青摊铺,尽量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改造后的停靠点,可以同时安全停靠四五辆公交车。”经济区市政设施服务中心生产技术科工作人员段清龙说。

  二福路沥青已完成铺设

  武警医院匝道区域“样貌”大变样仅仅是经济区推进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环境综合治理的一个缩影。在二福路,坑洼的路面已经变成了沥青路;在大坡东匝道,原本散落在边沟内的电缆,“隐身”于盖板之下;在园林路,破烂的停车区已经重新铺上板砖,并画上清晰的停车线……

  大坡东匝道裸露在外的电缆整改完毕

  如今,走在经济区的街道、社区,坑坑洼洼的道路变平了,垃圾成堆的犄角旮旯不见了,道路菜地变成了绿化地……经济区“面子”更光鲜,“里子”更舒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对背街小巷(主、次干道)进行提升改造,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关乎经济区的城市形象和群众居住环境的改善,意义重大。”经济区市政设施服务中心主任孙彤说。

  按照规划,2021年,经济区需要完成30条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环境综合治理,其中改造任务6条,剩余24条为管理提升。为此,经济区累计投入资金约2400万元,截至目前,有力推进了园林路、二福路、冒沙井匝道、大坡东匝道、武警医院匝道、汤巴关匝道等6条背街小巷的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其中4条背街小巷已完成综合整治,另外2条背街小巷整治工作也已完成90%。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