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整洁靓丽环境!南明区各部门积极开展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10:54   来源:甲秀南明  

  后巢乡

  整治校园周边市容秩序

  为确保辖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良好,连日来,后巢乡在全乡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中,重点对属于后巢管辖范围内的卓立学校、新村学校及各村居范围内的其他民办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200米区域内存在的占道摊点、暴露垃圾、占道车辆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目前,共开展集中整治4次,取缔影响师生通行的占用道路经营、摆摊设点等行为34起,清除“野广告”“残标”500余条、清除乱堆乱放垃圾7处。同时,对周边商户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其做好“门前三包”工作,随时保持门前道路干净整洁。

  (范文玉)

  小车河街道

  开展市容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连日来,小车河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城管中队持续开展市容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有效净化辖区市容环境。

  

  整治中,执法人员以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落地广告乱摆等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较好地规范辖区市容市貌,并实施常态化管理,确保城市环境整洁,让居民居住生活更舒适。据统计,8月底至今,街道共开展市容秩序专项集中整治8次,清退门面延伸80余起,清理游摊占道30余起,暂扣经营用物品150余件,清除各类“残标”“野广告”400余处,现场处罚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36起。

  (潘廷鑫)

  沙冲路街道

  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9月7日,沙冲路街道玉溪巷社区组织热心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辖区内各院落及路面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为居民打造整洁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

  

  当天,共清理了玉溪路3号、20号及辖区路面两侧堆积的杂物、生活垃圾20余处,清除各类墙体小广告35处。

  (舒云)

  望城街道

  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9月7日,望城街道办事处对辖区沙冲路沿线、上朝阳洞路、望城路沿线存在的游商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乱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整治中,执法人员以宣传教育为主,耐心向占道经营商户讲解了占道经营侵占公共空间对市容环境和居民出行的不利影响,并进行劝离。此次行动,共计整治游商占道经营20余起、乱堆乱放8处。

  (邵志红)

  湘雅街道

  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9月6日,湘雅街道联合高建环卫开展了以“让城市街道靓起来”为主题的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

  

  当天,环卫工人重点对花溪大道沿线主次干道、人行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路面,以及街道两侧的各类果皮箱、垃圾桶、公交站台等“城市家具”上的灰尘、小广告进行了集中冲洗清洁,打造美丽舒适的人居环境。当天,共清运生活垃圾7车、铲除野广告156张。

  (石燕)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