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楠木渡镇黄木村:南瓜丰收畅销 瓜农喜上眉梢

发布时间:2021-09-07 10:11   来源:开阳发布  

  近日,开阳楠木渡镇黄木村的南瓜种植基地喜获丰收,二十余位村民正在地里忙着采摘、搬运、装车,一片繁忙景象。

图片

  “这里离家近,一小时可以赚12块钱,当天干完当天就能拿到现钱,一天能挣一百多块!”在基地务工的周山林笑着说道。

图片

  据了解,黄木村南瓜种植基地通过“合作社+农户+公司”的模式,种植南瓜300余亩,亩产量能达到4000斤,目前收购价格0.43元每斤,每亩收入达到1720元。合作社通过与企业签订收购协议,实施订单农业,种植的南瓜主要销售到广东、云南等地。

图片

  “我们每天有一二十个当地的农户在基地采摘南瓜,其中有脱贫户、低保户5人,基本上每人每天至少都有100元收入,加上前期育苗、移栽、除草,全年下来群众的务工工资大概在7-8万元左右。”黄木村主任张国海告诉笔者。

图片

  据悉,合作社今年带动了周边群众种植南瓜100余亩,下一步,合作社还将继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明年拟将种植规模扩大到1000亩,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