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06 16:57   来源:美丽乌当  

  2021年以来,乌当区税务局不断拓宽税收宣传渠道、加强办税政策培训,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纳税服务举措,科学精准评价纳税指标,对标自查改进提升成效,税收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体验办税缴费 为营商环境“出点子”

  立足“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纳税服务“大体验”。邀请辖区内10位企业财务人员、办税人员现场化身为税收营商环境优化措施的“体验师”。从日常涉税业务出发,体验窗口办税便利度、体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度、体验在电子税务局上进行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合并申报,并请他们积极反馈感受与意见,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供重要参考。

  开展专题座谈 为营商环境“指路子”

  邀请医保、人社、公积金和辖区内40户样本企业共同参加乌当区税务局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会上,对涉税指标印证资料的收集和准备工作进行讨论,认真分析问题症结并提出解决办法,切实优化征缴流程,早着手早准备,做好企业的沟通和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推广线上办税 为营商环境“谋发展”

  乌当区税务局面向纳税人缴费人全面推广“贵阳税务”微信公众号和税企互动平台,在线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远程协同辅导,点对点政策发送,实现办税“不上门”,服务“不掉线”,全力打造掌上办税。方便纳税人缴费人紧急涉税事项办理、节省等待时间,了解各项最新税收政策,使办税缴费更安全、更快捷。

  电专精细服务 为营商环境“添动力”

  为进一步做好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网格化服务工作,乌当区税务局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及时向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点对点推送网格化服务办理情况,提示网格员完成有关工作,确保网格化服务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同时,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在为新办纳税人发放税务ukey时,邀请纳税人关注税企互动平台,查阅推送消息。

  税企身份互换 为营商环境“促提升”

  贵州星诚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7名志愿者在乌当区税务局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税收志愿服务。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接受办税服务厅的上岗基础知识技能培训之后,统一佩戴志愿者绶带,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导税、自助机使用、电子税务局指导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通过这次的税收志愿者服务,不仅为志愿者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更为税企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下一步,乌当区税务局将通过“春雨润苗”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施策助成长、持续优化增动力,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