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冯三镇4000余亩烤烟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1-09-06 10:46   来源:开阳发布  

  眼下,正是烟叶采摘、烘烤的繁忙时节。在冯三镇毛坪村、堕秧村,一株株“黄金叶”随风摇曳,烤烟基地里,处处可见烟农编杆、上炕、烘烤烟叶的繁忙景象,大家都积极赶“烤”,喜迎丰收。

图片

  近年来,冯三镇因地制宜,选用云烟87品种烤烟,通过种植大户示范带动、优化种植烘烤技术等方式,积极探索烟叶发展路子,不断促进烟叶质量提升,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此外,冯三镇还依托“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在毛坪、堕秧等收购点聘用烟农进行烤烟分级等工作,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进一步增加烟农务工收入。

图片

  目前,冯三镇4000余亩烤烟陆续进入烘烤的黄金时节,预计9月底完成全部采收。“今年我们的烤烟质量很好,预计产量能达80多万斤,总收入能达1000余万。”冯三镇烟办负责人黄宪成告诉记者。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