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督导市公安交管系统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17:4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深入了解全市公安交通管理系统干部履职尽责情况,推进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落地落实,9月1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对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开展督导。

  作风整肃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市纪委市监委统一部署,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公安交警队伍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通过制定监督检查任务清单及台账,聚焦公安交管领域执法不规范、作风不严谨的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和反映强烈的车驾管业务办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等问题,以及便民服务长效管理机制和管理平台建设三个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市公安交管系统作风整肃落实见效。

  在纪检监察机关的督促指导下,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通过增加窗口工作人员提升业务办理质量效率,增加查验通道、设置专门停车区增设自助体检机等方式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开展“静夜行动”、百日行动、酒驾查缉等专项整治严管交通违法行为,以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同时,积极探索大数据在作风整肃工作方面的运用,通过建设数据监管中心、推行“斑马信用APP”,用数据来描述部门、个人工作开展情况、纪律作风监管和积极为民服务,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推动作风整肃工作落实落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伍华)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