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15:4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登峰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谱写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俊、李志鹏、朱丽霞、卓飞、孙华忠,秘书长田胜松发言或作书面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平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和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解读了我们党“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立起了我们党“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重大理论创新,标志着我们党对自身历史的认识和总结、对自身性质和宗旨的理解和把握、对自身精神谱系的领悟和阐释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对于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切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精神伟力,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谱写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加大对市委决策部署的学习、研究和贯彻力度,确保人大工作与市委安排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以贯彻实施《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决定》为抓手,在提高政治站位、立良法保善治、科学有效监督、落实市委决策、保障代表履职中深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到紧扣“强省会”发展新路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的各方面全过程,为推动当好“四新”排头兵、奋力闯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改善双赢的“强省会”之路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并进行交流讨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