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人社局“三举措”稳就业促创业

发布时间:2021-09-02 10:24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为促进全县就业创业事业持续良性发展,开阳县人社局坚持把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与促进就业创业紧密结合,以“三举措”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支持自主创业。

  一是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加大创业优惠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方式将最新创业政策宣传到位,利用招聘会等契机发放政策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对创业政策的知晓率,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县人社局以各种招聘会为契机,发放各类就业创业宣传手册10000余份。

  二是建设农民工创业孵化基地。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为导向,以培育创业主体为目标,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完善服务功能,为孵化对象提供低租金、低费率的创业环境,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免费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咨询、项目评估、跟踪管理等专业化服务。目前,正在申请将南江乡长官司葡萄园申报为省级农民工创业示范基地

  三是全面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开辟“绿色通道”,认真落实中小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努力扩大政策覆盖面,解决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短缺难题。截至目前,为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支持645万元,扶持企业5个,企业新增就业扶持对象15人,带动就业53人。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