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镇筑牢森林防火三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01 10:38   来源:西山镇   

  一是宣传+学习,筑牢“安全意识防线”。通过“村村响”“坝坝会”、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森林防火氛围。截至目前,悬挂标语14条,发放《贵阳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贵州省森林防火条例》等资料1500余份,“村村响”滚动播放森林防火知识5000余次。

  二是演练+实战,筑牢“扑救防线”。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召开部署会3次,组成14支镇村民兵应急分队,加大物资储备,提高应急防火队和护林员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截至目前,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2次,储备拖把、手锯、铁铲等305 把,风力灭火机3台,防火服200套,手电筒20把。

  三是巡查+监管,筑牢“排查防线”。在13个村设立固定巡逻员,对林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和隐患治理。在重点林区和路口及时设立森林防火警示牌6个。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生态护林员在团元山大垭口、林丰村龙头饭店、西山村关田坝、新寨沟村关口小学等4个防火卡点值守,保障森林安全。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