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30 11:47   来源:开阳发布  

  8月26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调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图片

  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杨雄刚,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镜头对准死角”视频;听取了近期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长效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上半年公安和反邪教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会议指出,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开阳县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精准指南。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期、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期、政策红利叠加释放期的重大机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落细落实“八个狠抓”,奋力实现“六个新突破”,全面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中作出开阳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准确把握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强省会”新路的内涵特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的工业、发展高效益的农业、打造高品质的城市、推进高水准的旅游、打造高水平的生态、实施高效能的治理、推进高标准的民生,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十分重要、意义重大,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化思想认识,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坚决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对账销号,坚决补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要健全常态化的管理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采取有力措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重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持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要强化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多元共治格局,凝心聚力巩固提升开阳县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建警抓好公安队伍建设,聚焦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公安机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作用,保持严防严打严控态势,为全县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图片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它相关事项。

  开阳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产投、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