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督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0 10:4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8月26日,记者从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的“哨点”作用,8月6日以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依托贵阳市疫情防控数据上报系统平台,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药店60家(次),发现部分药店未严格落实进店测温扫码等问题20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工作中,检查组工作人员认真检查防疫信息公开是否全面,仔细查看零售药店是否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张贴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示意图、二级医疗机构名单、183家发热门诊名单、退烧药品目录、销售退烧药品承诺书等,要求辖区零售药店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同时,检查药店的防疫措施是否到位,通过明察暗访,对辖区零售药店进店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了解是否按照规范对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人员或购买退热药人员进行登记,是否及时通知当地社区等,进一步督促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经检查,执法人员发现部分药店存在未严格落实进店测温、扫码、戴口罩,部分药店销售的“两抗一咳”类药品未在贵阳市疫情防控数据上报系统平台上报等问题20个。执法人员现场要求零售药店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并限期提交整改报告至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林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