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小区居民反映最近老鼠多!部门及时投放鼠药!

发布时间:2021-08-27 18:1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针对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云岩区电台巷1号院鼠患严重”的问题,8月25日,云岩区卫生健康局爱卫办工作人员立即赶赴小区并及时投放鼠药。

市民反映的电台巷1号院位于文昌阁旁一栋6层楼的老旧居民楼。8月2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共有4个单元,居住近50户人家,在楼下约10米楼下的过道内,不时能看见老鼠在水表箱、垃圾箱、排水管道的缝隙中穿梭。

居民徐女士告诉记者,每年都有工作人员定期来投放鼠药,但最近老鼠“猖獗”,居民们每天都在和老鼠“斗智斗勇”,希望相关部门可以抓紧时间来处理。

对此,记者联系到云岩区卫生健康局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小区了解具体情况。该办公室科长高红告诉记者,鼠药的投放一般是在春秋两季,各个片区投放的具体时间不同,按照计划,将在9月初完成该片辖区内大面积的鼠药投放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投放老鼠药。

“针对市民反映的特殊情况,我们将迅速派人前往小区处理。”高红表示。

8月25日,云岩区卫生健康局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赶赴电台巷1号院,在老鼠频繁出没的垃圾箱、水表箱以及排水管道等10余处投放了鼠药。

工作人员正在投放老鼠药。

高红表示,若辖区市民遇到鼠患问题,可向云岩区卫生健康局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反映,工作人员会及时到场处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培璐 刘欣宇)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