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体育局赴市卫健投集团调研体医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7 17:32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2021年8月26日下午,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黄俊率队赴市卫健投集团调研体医融合工作,调研组在卫健投会议室进行座谈。

图片

  据卫健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建波介绍,贵阳市卫健投集团前身为2015年8月成立的贵阳市医院管理(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优化重组为市卫生健康投资集团公司,现有参控股七家,覆盖医疗、医药、仓储配送及零售、医院后勤服务,康养等业务板块。“十四五”期间,卫健投集团将加快培育养生养老、健康管理、智慧医疗等于一体的大健康服务业,开拓智慧便民连锁药店,创建大健康时代发展,扎实推进医养结合,开展面向社区老年人健康、康复服务。市卫健投集团副总经理童川、市体育局群体处、政策法规(宣传)处、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市体育中学、市市民健身中心、市老年体育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领域加强体医融合交流发言。

图片

  黄俊提出,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要求,“十四五”期间要全力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一是要积极探索建立体育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模式,加强人才培训机制,推动退役运动员向技能型蓝领转型;二是推动体医融合服务机构向基层覆盖延伸,结合卫健投集团提出的建立健康咨询服务,支持在社区医疗卫生机构中设立科学健身门诊,提供运动健身数据的收集,为市民科学健身提供指导服务。三是推进体卫融合理论、科技和实践创新,推广常见慢性病运动干预项目和方法,将运动健康促进应用于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的全过程。四是加强合作,在社区托育、康养工作中,植入符合幼儿、老年人身体特点的体育运动项目,完善托育、康养工作机制,推动托育、康养等产业发展。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