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大学生因疫情取消旅程 贵阳市积极协调退还定金

发布时间:2021-08-27 09:3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15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贵阳市委书记留言平台一封标题为“大学生求书记做主,返还旅游定金”的求助信,迅速引起了贵阳市信访局的关注。

  网友在求助信中写道:“自己是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于2021年8月份在网上预订到贵州旅行,按约定交纳了定金800元。由于近期疫情原因,无法按原计划出行游玩,返还定金时,与旅行社沟通无果。”

  对此,贵阳市信访局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涉及资金不大,但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且求助人在外地还是学生群体,贵阳市信访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留言情况转派到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调查处理。

  8月16日,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收到转办件,根据留言中提交的举证信息立即与涉事旅行社进行了联系,了解核实具体情况。8月17日,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进一步和大学生核实信息。

  8月20日,涉事旅行社前往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协调处理,双方线上达成协议,当天通过微信将定金退到学生账户。

  “解决程度5分、办理态度5分、办理速度5分。”8月24日,网友在人民网留言板留下三个“五星好评”,同时表示:“特别感谢与我直接联系的那位姐姐,她非常热情、敬业、负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子月)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