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7 09:52   来源:幸福云岩  

  8月26日,云岩区委召开常委会第19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区委书记朱刚主持并讲话。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出席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志荣,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是在贵阳奋进“十四五”、推动“强省会”、建功“新时代”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为推进云岩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强省会”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云岩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半年攻坚行动,紧盯目标任务,稳投资、抢时间、追进度、快推进,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领导包保制度,加大企业走访服务、招商项目落地、工作力量统筹、困难问题解决、项目工作进度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资金保障,围绕发展需求主动出击,引进更多龙头企业、优质项目,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兵精粮足、战备充分”。要推动工作落实,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抓紧补齐短板,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源动力,加大督办督查力度,全力争取胜利开局。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及省市安排部署,有序开展规定动作,持续加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出特色、做出亮点,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推出系列宣传报道和栏目,建立整改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要压紧压实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责任,锁紧思想责任链、考核责任链、整改责任链、执行责任链,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强化问题整改力度,全面提升点位达标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镇)党工委(党委)书记,区属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