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养犬 共建文明家园 云岩公安分局文昌阁派出所开展文明养犬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6 11:2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文明养犬事关每个人的生活,事关城市文明发展,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行为,提高居民群众文明素养,8月25日下午,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文昌阁派出所社区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小区院落开展“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文明”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文昌阁派出所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群众普及文明养犬常识和规范养犬知识,自觉抵制不文明养犬行为,号召大家做文明守法好公民。民警还现场向群众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贵州省城市养犬规定》、《贵阳市城镇养犬规定》等相关宣传资料百余份,倡议大家养犬时做到外出溜犬时必须使用牵引绳,携带清洁工具及时消除犬只排泄物,养犬人应按时携带犬只进行免疫、办理犬牌登记等。大家纷纷表示,将参与到文明养犬中,从我做起,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园环境。

  下一步,文昌阁派出所将持续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工作,规范辖区养犬行为,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对养犬治理效果的期待。此外,针对辖区存在溜犬不束犬链、不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携犬进入公共场所、养犬扰民不制止等违法行为,文昌阁派出所将加大打击整治工作力度,对群众投诉较为突出地区和涉犬警情高发的重点区域,问题突出的小区、集贸市场、广场等地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对违法养犬、不文明养犬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