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进行时】贵阳市民反映垃圾桶“霸占”人行道!黄河路街道办:立即督促整改!

发布时间:2021-08-25 19:1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万科金域华府小区垃圾中转站垃圾桶‘跑’到人行道上,又脏又乱!”近日,接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的问题后,黄河路街道办及时督促整改。经过近一周的整改,8月25日,周边居民向问政平台反馈,该处垃圾中转站卫生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市民反映的垃圾中转站位于经开区朱显路万科金域华府路段。8月16日,记者在现场看见,该垃圾站卷帘门关闭,垃圾站两侧的人行道上共摆放着19个绿色垃圾桶,大部分垃圾桶没有盖子或盖子敞开着,散发出臭味。在垃圾桶边,还零散掉落着塑料袋、卫生纸、纸杯等生活垃圾。

市民反映,垃圾桶“霸占”人行道 

  “这个垃圾站就在人行道旁,不知为什么,最近垃圾桶全部‘跑’到路上来了,卫生状况很不好。”市民张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将垃圾桶放回站内,对门口卫生进行清理。

  对此,记者联系到黄河路街道办事处。该办事处公共管理办工作人员王予希告诉记者,经核实,该垃圾中转站为万科金域华府小区配套设施,用于中转小区生活垃圾,由物业负责管理。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是由于近期环卫人员收走垃圾后,物业公司没有及时收回垃圾桶并清理门口卫生。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街道办将督促物业做好垃圾桶回收管理,并加强垃圾站的保洁力度。”王予希说。

  经过近一周整改,8月25日,周边居民向问政记者反馈,垃圾桶没有乱堆在路边,希望进一步加强垃圾站门口的保洁工作。对此,万科金域华府物业经理吴秋泽也表示,将加强对垃圾中转站的管理,规范垃圾桶的摆放,并做好卫生清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