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税务局白云区税务局纪检组:结对互学 跟案练兵

发布时间:2021-08-25 16:0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8月份,贵阳市税务系统纪检“淬火炼钢强本领”活动之团体赛开赛,白云区局、综保区局纪检组联合组队参赛,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注重实效,不断提高纪检工作人员的素质能力。

  按照《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筑梦争朝夕 税月绽芳华”系列活动——纪检系列“淬火炼钢强本领”活动方案》要求,白云区税务局纪检组组长袁真贵、综保区税务局纪检组组长瞿梅带领纪检干部,集体认真学习《税务系统纪检机构监督执纪工作规范(试行)》,并对照规范要求对模拟案件的问题线索开展初步核实。两局纪检干部聚在一起,认真讨论研究,踊跃积极发言,共同起草撰写初核方案、拟定谈话提纲、撰写初核报告,收到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模拟问题线索初步核实竞赛环节为我们搭建了展示和实战平台,是检验我们案件审理业务能力的‘试金石’,通过竞赛发现自己的弱项短板,今后我们将强化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升能力本领。”白云区税务局纪检干部杨磊说。

  下一步,白云区局、综保区局将认真总结此次参赛经验,经常性开展交流学习、业务培训、实战练兵,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纪检干部队伍,助推区局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综保区税务局 周宁  白云区税务局 杨磊)

  编辑:黄璐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