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羊昌镇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25 14:46   来源:美丽乌当  

  8月23日凌晨12点,羊昌镇遭遇暴雨袭击,降水量达到95.8mm,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羊昌镇积极做好应急准备,连夜对辖区内地灾点、山塘、水库、河流进行巡查,确保不发生因暴雨导致的安全事故。

  8月24日凌晨1点,羊昌镇甲岗村对甲岗水库进行泄洪处理,对电桩是否断电、道路是否垮塌、树木和老旧房屋是否倒塌等开展检查,并通知居住在易积水、低洼处的村民及时撤离;同时还对水库、河流、小溪等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及时拉起警戒线提示村民注意安全。

  在暴雨过后,羊昌镇各村多处突发积水、田间水稻被冲刷、经济作物被洪水冲倒,多处路面及大棚发生积沙现象。针对灾情情况,羊昌镇积极组织各包村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及村支两委干部开展排查工作,排查村民受灾情况,并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目前,暴雨未造成人员伤亡,针对群众的财产损失,羊昌镇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的核实细查,努力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