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观山湖区开展2021年全国低碳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5 14:3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25日是2021年全国低碳日,观山湖区组织开展了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早上8时许,观山湖区主要领导、辖区居民、志愿者一起,在观山湖公园参与“爱心观山湖”志愿服务打卡,参加低碳日志愿系列服务活动。

  当日活动主要分为四个内容:“低碳生活·我在”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在观山湖公园内捡拾垃圾、开展垃圾分类专场知识宣传、组织二手物品市集等。“绿色出行·我在”志愿服务活动有活动主题宣传、“深化交通绿色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签名等。“爱河护河·我在”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清捡小湾河、李家冲河河道两岸的白色垃圾等。“节能降碳·我在”活动则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观山湖区委党校和区政府政务大厅举办系列宣传主题活动,重点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内容。

  当日,该区相关部门还结合实际,在观山湖公园组织游客开展了系列低碳活动,以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传播节能环保低碳理念,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气,进一步增强市民的节能意识。

  据悉,长期以来,观山湖区结合创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总体部署,纵深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认真践行“两山”理念,为加快推动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十三五”期间,全区以能源消耗年均1.0%的增速支撑了国民经济年均10.9%的增速,能源供需矛盾得到缓解,能源结构得到持续优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