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5 10:20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即将启动,为总结经验,提前谋划部署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近日,开阳县组织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联席会议,县政府办、县医保局、县民政局、县公安局等有关单位参加。

  会上,县医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筹资工作相关文件和政策,总结了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并对征缴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困难问题与各参会单位共同探讨了解决方案。各参会单位还就如何进一步精准认定特殊困难人群身份及提高数据质量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重协作聚合力,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按照“谁认定,谁标识”的原则,按时准确提供特殊人员身份信息并进行标识,减轻特殊人群参保缴费压力,有效避免重复参保、重复享受参保资助等问题,确保应保尽保、应资尽资,切实提高参保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满意度、获得感。

  据悉,2021年开阳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379717人,占上年度参保人数的104%,完成了省、市下达的参保目标任务。累计资助脱贫人口9262人,资助资金166.82万元,累计资助低保、特困等特殊人群7906人,资助资金221.37万元,实现了应保尽保、应资尽资。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