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为群众提供便捷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24 16:0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中旬,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与云南省曲靖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两地将建立政务服务跨省合作机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业务深度融合,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据了解,两地将联合梳理高频便民事项,如医保关系转移、社保关系转移、异地身份证办理等接近群众生活的高频事项,着力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打破了固有的“必须属地办理”模式,进一步解决异地办事难的局面,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以优质高效的政府服务促进城市间要素自由流动,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实际,在大厅设立“跨省通办”专窗,并积极与毗邻城市加强对接,建立“跨省通办”合作机制,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满足企业以及群众异地办事需求,便利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下一步,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与已签约的区域积极探索异地受理新模式,对“跨省通办”工作实行点对点推进,拓展“异地代收代办”,优化“多地联办”,共同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多样化办事渠道,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化需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