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实施强基工程提升教育服务硬件环境 15所校园提升改造收尾

发布时间:2021-08-24 15:00   来源:贵阳日报  

图为提升改造后的白云区十二幼三分园教学楼。

  记者从白云区获悉,今年7月以来,该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实施强基工程,对辖区1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实施提升改造,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服务硬件环境。截至目前,15所学校的提升改造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秋季学期开学前可完工投用。

  8月20日,记者走进位于白云区牛场布依族乡大林村的白云区十二幼三分园(大林幼儿园)看见,改造完毕的教学楼外墙蓝粉相间,教室、休息室、教师宿舍、厨房用餐区等功能室一应俱全,工人们正在进行水电接通调试、打扫卫生等收尾工作。据介绍,大林幼儿园是一所公办幼儿园,设有3个班,可接收90名幼儿,覆盖大林村、瓦窑村、祁山村、石龙村的学前家庭。

  “之前的教学楼很陈旧,此次我们对教学楼进行了全部整改,建筑材料、实施标准全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交付前,还会有第三方机构对各项指标进行检测。”项目代建单位白云区城维公司项目专员卢浩说。

  据了解,此次学校提升改造项目计划投入资金2800余万元,学校提升改造范围包括大林幼儿园、白云二幼、白云十六幼等6所幼儿园,白云一小、红锦小学、尖坡小学等6所小学,白云八中、白云三中、白云二高等3所中学。学校提升改造项目于今年3月启动筹备,6月完成“一校一策”方案制定,7月初正式进场施工,目前各项目已完成主体改造,预计秋季开学前即可投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文/图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