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汇聚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磅礴力量 共同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的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1-08-22 08:5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与各民主党派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主要领导集体座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与中共中央大政方针、中共贵州省委决策部署同心同行、同频共振,坚定不移同中共贵阳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的美好未来。

  市委副书记马宁宇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红主持并通报各民主党派市委换届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出席。民革贵阳市委主委殷勤、民盟贵阳市委主委蒋骞、民建贵阳市委主委喻理飞、民进贵阳市委主委杜正军、农工党贵阳市委主委田社鸿、致公党贵阳市委主委方英、九三学社贵阳市委主委陈雨青等先后发言。

  赵德明代表中共贵阳市委对各民主党派市委圆满完成换届和新当选的主委表示祝贺,对光荣离任的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表示敬意。他说,五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省会城市的活力更足、潜力更大、竞争力更强。各民主党派市委自觉接受中共贵阳市委的领导,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等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德明指出,站在新的起点上,大家要在薪火相传中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定“四个自信”,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共识教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在合作共事中发挥独特优势,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聚人心、促发展、抓落实,汇聚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磅礴力量。要在守正创新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推动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党有新面貌。

  赵德明表示,中共贵阳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工作,主动开展协商、主动听取意见、主动接受监督,为大家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为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保障。

  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