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18 08:4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8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贵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在贵阳贵安贯彻实施,全面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贵阳贵安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晏作批示。

  市委常委、副市长、贵阳贵安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主任陶平生,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贵阳贵安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主任彭容江参加。

  赵德明在批示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非常关心少年儿童成长,今年总书记视察贵州工作时强调,要注意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品德引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关系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聚焦问题突出领域和工作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健全服务体系,筑牢立法、家庭、学校、社会综合、网络、司法“六道保护防线”,依法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晏在批示中要求,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是政府、家庭乃至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快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切实保护好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贵安新区分管负责人,各区(市、县)分管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