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提升志愿服务信息化水平——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专题培训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17 21:32   来源:文明贵阳  

  为夯实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水平,8月17日,贵阳市精神文明办、贵阳市民政局在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2.0版(以下简称“系统2.0版”)操作专题培训。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团市委,以及六城区相关系统负责人参加培训。

  日前,由民政部升级开发建设的系统2.0版已在贵州上线,该系统是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管理和服务的综合性平台。贵阳市作为省会城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的关键时期,率先举办专题培训加快推广系统2.0版应用,走在全省的前列。

  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是对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真实反映,是志愿服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近年来,贵阳市志愿服务依托信息化的手段推动服务数据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加快汇集形成志愿服务大数据,推进实现志愿服务数据信息的统一、完整、准确。

  当天的培训中,从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介绍、信息系统用户说明、功能操作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系统2.0版并对操作中常见的疑问进行解答。

  “这套系统进一步的优化志愿服务管理,团结凝聚队伍,全程留痕也为监督管理提供了便利。”参加培训的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

  贵阳市在2020年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起步之年。下一步,贵阳市将按照相关要求,逐步开展系统2.0版操作培训并加快推广应用,推动志愿服务的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再上新的台阶,为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