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助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融媒问政平台全程参与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7 18:57   来源:贵阳日报融媒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永不停歇的民心工程。8月17日,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0月底,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通过开设专区、征集线索、跟进采访等形式,全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周期的开局之年,也是贵阳市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起步之年。为扎实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全市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8月17日,贵阳市建立五支“绿丝带”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服务、文明宣传活动、文明共建巡访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作为市委、市政府主办平台,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积极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融媒问政平台在网页端开设“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专区,欢迎广大市民、网友在线上为文明创建建言献策,反映身边不文明现象。另一方面,融媒问政平台记者将与“绿丝带”志愿服务队一同开展线下巡访,跟进采访报道,选树创建成效较好的优秀典型,对不文明现象及整改效果不好的进行曝光。由此,吸引社会各界为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贡献力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你心中的文明城市是什么模样?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过程中,还有哪些不文明问题需要解决,哪些不文明现象需要破除?即日起,市民、网友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向融媒问政平台留言提供线索和建议:

  一、直接登录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网址http://www.gywb.cn/gyswlwz/index.shtml),点击“我要留言”;

  二、通过“贵阳头条”APP,点击“我要问政”进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点击“我要反映问题”进行留言;

  三、关注“贵阳融媒问政”“贵阳日报”“贵阳晚报 ”“贵阳网”等微信公众号,点击“融媒问政”进行留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欧阳春城 杨林波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