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五支“绿丝带”志愿服务队 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和文明宣传 | 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17 17:48   来源:贵阳日报融媒体  

  8月17日,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即日起至10月底五支“绿丝带”志愿服务队将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和文明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安排部署和《贵阳贵安交通秩序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发挥各类志愿服务站点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阵地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贵阳市宣布建立五支“绿丝带”志愿服务队,分别为贵阳市“绿丝带”党员志愿服务队、贵阳市“绿丝带”青年志愿服务队、贵阳市“绿丝带”专业志愿服务队、贵阳市“绿丝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贵阳市“绿丝带”文明共建巡访志愿服务队。各队志愿者代表在现场进行宣誓并接受队旗。

领导给五支志愿者队伍授旗

志愿者代表宣誓

  活动期间,五支“绿丝带”志愿服务队将在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乌当区、白云区、观山湖区、高新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贵阳综保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范围内的广场、公园景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农贸市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窗口服务场所、背街小巷等地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和文明宣传活动。

  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疫情防控引导、环境保护等宣传;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劝导;开展法律援助、科学普及、社会治安、智慧助老、公共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开展“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使用公筷”、“拒食野味”宣传;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宣传,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劝导;开展邻里互助及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公益活动;开展“讲文明 树新风”、乡村振兴、乡村移风易俗宣传,普及科学知识等。

  据悉,从2021年至2023年,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度集中宣传服务的时间为8月至10月。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将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志愿力量。

  编辑:罗锦芝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