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路上井盖破“大洞”!渔安街道办:立即更换,并全面排查“问题井盖”!

发布时间:2021-08-17 16:1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有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云岩区水东路阿玛施眼科附近有两处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经平台快速转办,渔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8月16日记者看到,两处破损井盖已经更换,该街道办还将对辖区内“问题”井盖进行全面排查。

8月13日,记者前往现场看到,市民反映的破损井盖一处位于秋实街人行道上,另一处位于水东路车行道上。两处井盖均存在大小不一的破洞,过往行人和车辆纷纷绕行。家住附近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特别是晚上,视线不好,一不小心脚掌直接陷进去,就会摔跤。”

水东路行车道上的破损井盖。

当天,记者联系到云岩区渔安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查看。经核实,该街道办公共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何斌告诉记者,秋实街人行道上的井盖破损主要是由于井盖厚度薄、承受力不够导致的;水东路行车道上的井盖破损主要是附近重型货车较多,井盖不堪负重造成的。

工作人员查看井盖破损情况。

“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我们立即安排施工,于8月15日更换了两处新井盖。考虑到水东路车流量较大,还要在井盖周围铺盖一层水泥起到加固作用。”何斌说。

8月16日,记者回访现场看到,两处破损井盖均已进行更换,水东路行车道上的井盖周围铺盖了水泥,由于水泥尚未干透,施工人员设置了围挡和提醒市民绕行的指示牌,预计19日前可以拆除。

8月16日,秋实街人行道上的井盖已更换。

云岩区渔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对管辖范围内的井盖进行排查,发现类似问题立即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修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