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在云岩区、南明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调研“三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5 22:1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在云岩区、南明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调研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尊重人民群众意愿,有力有序推进“三改”工作促进城市更新。

副市长林刚,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当天,陈晏首先来到云岩区府苑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水、电、气等供给以及小区电梯安装情况,叮嘱属地负责同志要充分听取和吸纳群众意见,让改造更加精准对接群众生活需求。随后,陈晏走进电台街和民生路,实地查看文昌阁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度,详细了解基础设施、立面、道路等改造情况,强调要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注重城市更新改造和城市风貌保护有机结合。随后,陈晏来到南明区西湖巷背街小巷改造、兴隆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和青云路省级示范步行街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施工进度、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大力度推动项目建设,加快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和品质。

陈晏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让市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加注重城市发展规律,加强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科学修订完善改造规划和计划,积极探索可持续更新模式,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注重改造建设方式,不搞大拆大建,加强修缮改造,统筹解决新市民、低收入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住房问题,把改造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更加注重保留城市记忆,强化现有建筑修缮保护和利用,建设体现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时代风貌的城市建筑,延续城市特色风貌。要更加注重顺应群众意愿,聚焦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以补短板、惠民生为重点,统筹推进改造项目和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大力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创造高品质生活空间。要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三改”工作实效,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增强城市活力。

云岩区、南明区和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