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进行时|贵阳这个小区频降“瓷砖雨”!住建部门赴现场调查,并将督促房开公司整改!

发布时间:2021-08-13 15:3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每天出门都提心吊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掉瓷砖下来!”近日,家住云岩区未来方舟E1组团的饶先生向贵阳市融媒问题平台反映,小区楼栋外墙瓷砖频繁脱落,存在安全隐患。对此,云岩区住建局质监站赶赴现场核实,目前正在督促房开公司拿出具体方案进行整改,瓷砖脱落原因也在调查分析中。云岩区渔安街道办事处也表示,将积极督促房开公司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业主反映:外墙瓷砖频频脱落砸伤业主 

“自2015年入住以来,小区所有楼栋都断断续续发生过外墙瓷砖脱落,近两年更加严重,刮风下雨时都不敢出门。”据业主饶先生介绍,去年有一位业主在6栋大门口被掉落的瓷砖砸伤头部,今年7月下旬,一位老人在9栋楼下正门旁被掉落的瓷砖划伤了胳膊。  

“7月26日,19栋的外墙发生大面积瓷砖脱落,我爱人刚好从楼下走过,脱落的瓷砖就砸在她跟前,好在没伤着人!”业主彭先生至今心有余悸。

脱落的外墙瓷砖。

记者走访:楼栋外墙伤痕累累布满“补丁” 

8月11日,记者来到云岩区未来方舟E1组团实地走访。刚进小区大门,就看到右侧一栋高楼外墙满是“补丁”,共计十余处。

记者绕着小区走完一圈发现,至少有5栋楼的外墙布满大小不一的修复“补丁”,楼下绿化草地上能看到一些零散的瓷砖碎片,还没来得及清理,物业公司在小区道路旁张贴了“外墙砖脱落 行人请绕行”的提示。

小区楼栋外墙布满“补丁。

小区物业张贴的提示。

据了解,该小区共有22栋住房,均为33层的高层住宅,共2999户业主,目前已入住70%左右。

住建部门:正在调查原因并督促整改

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伍洪超告诉记者,近两年楼栋外墙瓷砖脱落问题确实比较严重,特别是今年7月在小区9栋和19栋发生两起瓷砖脱落事件后,8月7日,房开公司就安排施工方进行了外墙修复和防水处理。目前,物业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对小区所有楼栋逐栋排查安全隐患,待排查完毕后报房开公司进行统一修复。

小区楼栋外墙布满“补丁。

针对市民的担心,记者也联系到相关职能部门。云岩区住建局质监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站已于8月10日前往现场核实,瓷砖脱落问题目前正在督促房开公司拿出具体方案进行整改,瓷砖脱落原因也在调查分析中。云岩区渔安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董政向记者表示,该办事处也将积极督促房开公司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