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脱贫攻坚文艺巡演首站走进开阳县蒋家寨

发布时间:2020-10-19 10:57   来源:贵阳日报  

  欢歌笑语话巨变,脱贫攻坚奔小康。10月17日,2020年贵阳市脱贫攻坚文艺巡演在开阳县蒋家寨文化广场举行。

  此次巡演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生态移民局)、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中共开阳县委宣传部、开阳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县生态移民局)、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主题为“携手扶贫济困、助力决战决胜”,是2020年贵阳市脱贫攻坚文艺巡演首站演出。

  文艺演出在开场舞《爱的守候》中拉开帷幕,相声《谁最美》、女声独唱《美丽中国》、快板《脱贫攻坚,我们在路上》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这些节目既有对扶贫政策的宣传,也有对基层扶贫干部的讴歌,展现了扶贫干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主动脱贫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全市脱贫攻坚的累累硕果。

  据了解,在高质量完成自身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贵阳市充分发挥省会城市优势,结对帮扶省内多个贫困县。2016年以来,全市共投入财政资金9.63亿元,动员社会力量投入8.7亿元,实施各类帮扶项目458个,有力助推帮扶县51万人脱贫,开创了输血造血、反哺共赢的帮扶新路。

  当天的文艺演出现场还举行了脱贫攻坚图片展。

  (李必兴 唐子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