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计划”促校企互利 观山湖区汽车产业人才培养出新绩

发布时间:2021-08-10 14:53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为助推企业、职业院校技能人才培养,近日,在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协助下,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宁波杭州湾分公司及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共同组织的“春雷计划”(第五期)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共吸引51名省内外双师培养单位的教师参加,他们将分别在贵州吉利汽车、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宁波杭州湾分公司开展为期23天的入企历练。期间,两家公司将为教师们提供新能源装调、钣喷、设备等岗位,推动教师们在岗位上、在实践中历练成长,实现“以战促学、以战促新、以战促强”,培养更多的校企互通“双师型”人才,谱写人才促进产业发展、产业发展带动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据悉,一直以来,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汽车产业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打造“政校企”合作新模式,助力企业、高职院校建立标准化的人才培训机制和培养方式,完善教师入企挂职制度,培养出了大批企业用得牢、留得住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推动了贵州汽车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该局已协助贵州吉利汽车与省内外50余所高职院校达成“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累计培养汽车产业人才3000余人。

  据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积极协助吉利汽车,加强对接辖区内高职院校,在“成蝶计划”订单班、工学交替顶岗实习、课程联合开发、师资培训等方面实现提升,围绕“文化融合、问题导向、定岗历练、课题牵引、成果践行”五个方面加快推动“春雷计划”实施,帮助更多教师在吉利汽车完成历练,深化拓展学校人才技能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以及社会服务效能,打造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产学研合作平台。

  (作者:邰芯雨  通讯员:吴春秀)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