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酸酸甜甜,息烽这个镇千亩百香果成熟上市啦!

发布时间:2021-08-06 18:16   来源:氡泉息烽  

  哇哦!

  继李子、梨子等产品之后

  息烽养龙司镇的千亩百香果也进入了成熟期

  这个炎炎夏日

  就让酸酸甜甜的百香果

  陪你舒爽一夏吧~

  盛夏时节,记者来到息烽县养龙司镇娘子庄园里,放眼望去,绿油油的藤蔓下,一个个百香果挂满枝头,微风吹来,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果香。游客们穿梭在藤蔓下,边采摘边拍照,果园里热闹非凡。

图片

  百香果基地

图片

  果实饱满

  “这里的百香果又大又甜,口感非常好,去年我就来买过,今年成熟了我又第一时间过来品尝,真的非常不错。”来自息烽县城的谢女士向记者介绍。

图片

  游客在果园享受采摘百香果的乐趣

  百香果又名鸡蛋果,含有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还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物质及微量元素,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养生价值。

图片

  酸甜可口的百香果

  据了解,2019年底,养龙司镇引进贵州娘子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在该镇幸福、灯塔、堡子等村发展种植百香果300余亩,创造经济价值近500万元。今年,养龙司镇立足适宜的气候条件,新增3家经营主体,陆续在养龙司镇幸福、灯塔、坝上、堡子等村发展百香果种植,目前全镇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

图片

  打包销售的百香果

  “这里的气候很适合种植百香果,采光也好,种植出来的百香果果汁多、甜度高、口感好、品质优。”据该镇农业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养龙司镇百香果除了紫色品种外,还有部分黄色品种,去年百香果上市后采取超市签订订单、微信及游客采摘等方式销售,市场反响很好,供不应求。

图片

  个大、味美的百香果等待您来品尝

  目前,养龙司镇千亩百香果已经全部挂果,预计今年产量可达135万斤,采摘期从8月中旬一直持续到10月初,按照特级果、大果、中果、小果分类,零售价在每斤5元至20元不等,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图片

  忘了告诉大家,除了采摘新鲜的百香果,还可以欣赏养龙司美丽田园风情、品尝美味农家饭、再逛一逛“半边天”文化陈列馆。看到这里,是不是很心动了,那还等什么,赶紧带着家人朋友来吃喝玩乐吧~~~

图片

  采摘、购买热线:
  黄  丹 ***********

  刘  波 ***********

  林  琛13985522139

  廖清波 18785032405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