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水东路街道开好坝坝会搭好连心桥 让居民诉求有了“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1-08-03 15:0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公交车可以开上来吗?方便云岩五小学生家长上下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能否不要让共享单车进入小区”……7月27日,云岩区水东路街道甜蜜小镇小区广场上,一场坝坝会正在举行,居民们踊跃参与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

水东路街道通过深入居民小区院落召开坝坝会搭好连心桥,让居民诉求有了“直通车”,7月以来,共召开坝坝会3次,收集到群众反映问题40余条,现场回答解决30余条,其余问题均已建立台账推进解决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水东路街道扎实推进“三感社区”创建试点建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街道领导班子包保居委会,深入开展“察民情、访民意”,通过开展坝坝会、融媒问、问卷问等方式,收集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其中,“坝坝会”作为收集问题的主要途径,居民参与度最高,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甜蜜小镇风信园社区居委会,20余名居民代表提出了“高空抛物”、“电瓶车停放”、“公立幼儿园何时开园”等问题和建议,居委会包保领导以及居委会书记、主任直面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当场作出解答;在金桂园社区居委会,居民代表就“不文明养犬”、“占道经营”等问题提出了疑问,包保领导当场解答问题,并建议居民成立志愿者巡查队伍,开展“群防群治群策”,共同爱护家园。

下一步,水东路街道将总结“坝坝会”经验,形成常态化机制,搭好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连心桥,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切实提高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雷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