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征收收官战专项行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8-03 09:4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7月31日,随着挖掘机高高扬起巨臂,将最后的十几个编号房屋拆除,观山湖区开展的征收收官战专项行动结束。行动中,观山湖区共签约房屋编号867个、42.03万平方米,拆除编号房屋1114个、53.79万平方米,包含中铁逸都E组团在内18个项目的“征收难”问题得到解决。

  近年来,观山湖区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房屋征收工作量随之加大,部分项目的征收工作未能按时间节点完成,影响了项目建设进度。对此,观山湖区征拆指挥部决定用6月、7月两个月的时间,彻底消除一批久拖未决以及迫在眉睫的项目征收难题,交地于企业,推动城市建设发展。

  行动中,征收战线的工作人员按照区委主要负责人的要求,直面困难和挑战,勇于面对难题、解剖难题,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推动征收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多种手段,整合各种资源,让征收群体充分理解征收政策,进而成为征收“宣传员”;主动换位思考,主动站在被征收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对确属弱势群体的被征收户做好关心关爱,对拒不配合、漫天要价的坚决依法处置;针对正面谈不拢的,果断调整人员,公开征选经验丰富、沟通协调能力强的人员,换一种思路谈;团队协作攻坚,形成团队合力,将相关政策充分传递给被征收户,降低漫天要价的心理预期,从而接受理性的谈判和协商。

  6月17日,龙湖项目072号被拆除;6月28日,金龙路及其延伸段全部交地;6月30日,中铁逸都“双限房”拆除收官;7月6日,碧海项目完成最后一栋房屋征拆;7月31日,万达棚户区最后清场……一个项目一个攻坚团队,一个项目一个专项方案,随着征收收官战专项行动结束,观山湖区相关项目也在加快推进。

  (毛栗林)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