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宣传 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02 11:26   来源:贵阳日报  

大学生志愿者在学习使用灭火器。

  7月以来,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志愿者,大力开展体验培训、消防宣传和隐患整改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

  在体验培训中,消防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志愿者讲解消防器材装备的基本性能和使用方法;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志愿者详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通过开展油池灭火实操体验,手把手教志愿者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让志愿者参与灭火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其对初期火灾的扑救和处置能力。

  随后,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各类消防宣传活动。其中,大学生志愿者在校园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行为进行劝阻;乡镇志愿者走村串寨,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引导他们观看火灾教育警示片;企业志愿者主动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逃生演练、消防隐患大排查,引导企业和职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思想观念,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

  截至目前,志愿者共开展消防宣传培训25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3000余份,整改火灾隐患115条,为贵安新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贡献了力量。

  罗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文/图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