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县联防联控全力防范少年儿童学生暑期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31 15:16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防溺水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雷山县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确保少年儿童学生生命安全,暑期以来,雷山县教科局会同各有关部门单位,全力抓好暑期防范儿童少年学生溺水工作。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会同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县水务局联合组织召开全县暑期防溺水工作暨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就暑期防溺水暨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对学校暑期学生防溺水和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学校也及时召开工作安排会议。

  二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将《致全州乡镇(街道办事处)长(主任)一封信》《致全州村(社区)主任一封信》发放到各乡镇、村,将《致全州校(园)长的一封信》下发到各学校,认真组织抓好落实。督促学校将《致全州学生家长(监护人)的一封信》发放到每个少年儿童学生家中,做好宣传教育。同时,县教科局、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县水务局四部门联合印制了《预防学生溺水安全警示公告》,由各乡镇(街道)组织安排各村张贴到村寨和农户家中进行宣传教育。

  三是开展排查巡查。会同水务等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村对相关水域设置警示标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开展水域巡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消除;开展日常巡河防范,及时劝阻少年儿童学生下河游泳戏水。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成立8个安全检查工作组,深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暑期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检查,对各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廖国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