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匀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31 15:16   来源:黔南日报  

  7月30日,黔南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都匀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听取《黔南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黔南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黔南州党外知识分子助力乡村振兴倡议书》,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会议指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是交流信息、联络感情、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有效平台。黔南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吸引了各条战线的优秀人士,成为黔南州党外代表人士富有生机和朝气的一支力量,会员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与知联会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智力优势,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发挥了积极的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学习,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敏锐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和崇高风范,更好地适应新时期统战工作和民主政治建设的需要,围绕黔南州经济社会热点、乡村振兴等,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多建肺腑之言,多献有用之策,共同为推动黔南州“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奋力开创“绿博黔南、康养之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州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州内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州管国有一类企业、科研院所分管领导,各县(市)党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黔南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 石学业 实习生 杨孟璟)

  编辑:廖国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