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慈桥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1921》

发布时间:2021-07-30 19:1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7月30日,太慈桥街道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感受“红船精神”,重温建党之初的光辉历史。

  影片讲述了1921年的上海,13位来自五湖四海无所畏惧的新青年,面对国家生死存亡之际,担起救亡图存重任,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民族,为了一个共同的信仰聚集在一起,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中共一大在各路追踪阻击下,最终在嘉兴南湖红船上顺利召开,这是近代中国历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南湖红船上点燃的星星之火,形成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沿着红船的航向,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我们要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担负起对历史、对时代的责任,勇于创新、锐意进取。

  通过观看这部影片,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于命运、树立忠诚信念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巩固了理想信念。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赓续“红船精神”,不忘来时之路,牢记最初之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干的新作为,推动街道“三感社区”建设、“三改”工作踏上新台阶。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