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路小学即将恢复办学?官方答复来了!

发布时间:2021-07-30 18:12   来源:黔学帮  

【市民问题】

市府路小学现在停学已经8年了,不修不拆迁,为什么不让那些分离的学生回来读书?相信很多家长也有相同疑问,那就一起来看看!

【南明区教育局】

市府路小学位于金桥饭店及周边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所在地,是市、区着力推进的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之一。

2014年1月,因轨道交通1号线中山路站建设需要,对公园路两侧市府路小学旁及对面相关房屋实施征收。

在完成征收并移交市轨道公司封闭施工后,考虑房屋拆除及轻轨施工对市府路小学教学环境及师生人身安全造成极为严重的不利影响,为从根本上排除隐患,南明区教育局统筹全区教育资源将市府路小学师生分流到南明区贵溪小学和都市路小学、贵阳市第二十一中学三所学校就读。

2020年9月南明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市府路小学在原址进行改扩建,争取尽快恢复办学。目前已完成原址改扩建项目的设计方案编制。

南明区教育局正积极与市城投、市危旧房公司对接,做好市府路小学新校区建设及搬迁等相关工作。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