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一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速览

发布时间:2021-07-30 11:05   来源:南明区监委区纪委  

  遵义路街道

  召开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大会

图片

  7月15日,遵义路街道召开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大会,街道领导班子、干部职工、社区“两委”成员共计150余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遵义路街道党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的实施方案》《遵义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落实“十必须十严禁”的通知》,并对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扎实开展好干部队伍作风整肃工作,强化能力素质,提升思想境界,重点解决政治站位不高、执行能力不强、工作消极低效、为民情怀缺失、担当意识不强等问题,确保作风整肃有大进展、作风建设有大提升。

  水口寺街道

  召开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动员部署会

图片

  7月15日,水口寺街道召开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动员部署会,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街道党工委传达学习了南明区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推进会精神,对街道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整肃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街道纪工委对几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干部作风整肃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确保作风整肃全覆盖,高质量推进“强省会”五年行动和“三改”工作。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将仔细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实现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转变,以作风大转变推动效能大提升,为“十四五”开局和“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强保障。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推动作风整肃走深走实

图片

  近日,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召开被监督单位作风整肃工作推进会。被监督单位分管领导、纪检监察联络员11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明区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推进会暨“整作风、抢机遇、迎挑战、重实干、勇担当”誓师大会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扎实开展好作风整肃工作。截止目前,南明区教育局作为重点领域开展个人自查5713人。其他领域开展个人自查32人。

  与此同时,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还对区教育局基教科进行了暗访检查,了解在学生入学资料审核过程中,工作人员审核资料和解释政策情况。检查中未发现慵懒散慢等情况。

  湘雅街道纪工委

  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

图片

  近日,湘雅街道纪工委、社会事务中心组成检查督导组,到辖区惠农、狮子山社区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实地走访享受惠民政策的情况。

  检查督导组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家庭成员、主要收入来源、就业、身体情况等,核实低保资金等款项申领发放情况,听取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此次低保入户抽查中,对各低保户的人员状态及领取金额进行核对查验,未发现违规保、骗保、死亡保、错保等现象。

  检查组要求工作人员要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观念,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

  望城街道党工委

  集中学习 《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

图片

  近日,望城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集中学习《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明确相关纪律要求。

  会上,街道党工委要求,街道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在思想上、行动上践行公务禁酒相关规定。同时,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禁酒令”,做好表率、当好模范。

  会上,街道党工委组织参会干部职工签订了公务禁酒承诺书。

  小车河街道

  开展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中约谈

图片

  7月26日,小车河街道纪工委以干部队伍作风整肃为契机,开展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中约谈,预防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会上,街道纪工委带领街道干部职工和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再次集中学习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有关规定,重申了相关纪律要求。同时,通报了贵州一地两公职人员参与“升学宴”被通报批评的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干部职工要严防出现借“升学宴”“谢师宴”的名目借机敛财、违规送礼等“四风”问题,严格落实纪律要求,做到严禁违规操办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酒宴;严禁违规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酒宴;严禁借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使用公款报销或向有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转嫁应由个人支付的操办宴席、子女入学等费用。

  沙冲路街道党工委

  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图片

  7月26日,沙冲路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就深入推进8家社区居委会的整改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及各被巡社区党支部参加。

  会议要求,各被巡社区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政治自觉,推进整改落实。要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对照问题清单,再梳理、再排查、再过细,对巡察组指出的每一个问题,深入分析产生的原因,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类分时整改,坚决防止整改流于形式。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