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州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30 09:42   来源:贵州日报  

7月28日,2021年贵州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保障,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为新时代强军兴军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艳勇讲话,省军区政委李辉主持会议,副省长郭瑞民、省军区副司令员王光辉、省军区副政治委员徐祥参加会议。

李炳军指出,近年来,我省军地各级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圆满完成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的征兵任务,为强军兴军贡献了贵州力量。征兵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是应对国家安全形势新挑战、实现改革强军伟业新目标、适应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新形势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全局高度,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奋力开创新时代贵州征兵工作新局面。

李炳军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一年两次征兵”改革的第一年。全省征兵战线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高校、乡镇双线发力,全力扩大报名基数和优质兵员双合格基数,为择优创造空间。要创新工作方式,抓好“预征班”试点建设,深化大数据创新应用,创新政策制度,进一步调动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参军积极性。要严把质量关口,从严把好体检、政考、役前教育、审批定兵“四道关口”,确保兵员质量持续提升。要强化组织保障,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风险防范,坚持廉洁征兵,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完成。

会上,贵阳市政府、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驻筑省属本科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李薛霏)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