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路街道办事处与省直戒毒所联合开展禁毒宣传

发布时间:2021-07-29 16:5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帮助市民朋友牢固树立禁绝毒品理念,增强居民群众远离毒品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居民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7月28日上午,在南明区禁毒办统筹安排下,新华街道办事处联合贵州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新华卫生服务中心、南明区筑城阳光志愿者协会,在新华辖区君悦华庭小广场开展主题为“健康生活 远离毒品 我们一直在行动”禁毒宣传活动。

  贵州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先锋笃行”禁毒戒毒宣传队为大家带来了毒品仿真模型以及禁毒展板,并详细讲解应如何辨别具有伪装性的新型毒品,让广大市民从源头上掌握毒品预防知识,最大限度确保自身及家人不受到毒品的侵害。同时还告诫并呼吁市民朋友,要时刻警醒,养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当遇到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甲秀小学的小小毒品预防宣传员,孩子们在炎炎烈日之下向过往的市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同时结合日常所积累的相关禁毒知识,向大家宣传并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将毒品彻底拒之门外,为家人建起“防毒墙”。为自己和家人创造一个纯净无毒的生活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1千余份,受众人群500余人,活动最后所有宣传人员高喊口号“关爱有我、畅享人生”。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我们将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开展好的决心,同时还为我市顺利开展“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再次夯实了根基。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