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永乐乡永乐村召开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16:4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27日下午,南明区永乐乡永乐村召开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调度会,通报各村民小组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和再部署。永乐村村支两委成员、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组及各村民组长、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村党支部书记姚芳燕主持。

  会议首先由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孙友鹏通报了各村民小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系统传达了7月27日上午全乡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并带领参会人员重点学习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指引(第二版)》和《最新!贵州疫情防控8提示》,并就村民提出的有关疑问进行解答,讲解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呈现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让大家知道疫苗接种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村支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各村民小组组长、党员要以身作则,做好疫苗接种的带头人、引导人、宣传人,积极营造全村全民疫苗接种氛围,加强宣传发动,以通俗易懂、更接地气的方式讲清楚“为什么要接种”“哪些人能接种那些人不能接种”“接种的注意事项”等问题,及时解疑释惑,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做到“应接尽接”。要按照乡党委、政府统一安排,进一步精准组织发动,加强服务保障,落实好各项措施,科学合理调度工作人员,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要求,各村民小组和党员代表要做好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有关政策的上传下达,在“疫情防控微信群”保持及时沟通。摸清各年龄阶层人口底数,建立好适种人员、已接种人员、未接种人员“三本”台账,为疫苗接种提供准确数据。要严密排查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的防控,实行精细化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村农贸市场和桃产品批发市场要做好防控工作,辖区 “农家乐”、小餐馆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工作,提前做好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严峻,全村要切实增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全村疫苗接种工作,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全村的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构筑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通讯员:李星娅)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