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开阳高寨乡至福泉仙桥乡路段顺利通车

发布时间:2021-07-29 16:24   来源:开阳县交通运输局  

7月28日,省道207大花隧道提质升级工程完工,开阳高寨乡至福泉仙桥乡路段顺利通车。

图片

大花隧道位于开阳县高寨乡平寨村大花组,在省道207三岔河至西凉段三岔河电站下游600m开阳岸,是开阳县通往福泉市的重要通道。该隧道建成于2004年11月,由于原隧道建设标准低,隧道通车时间长,加上雨水冲刷,隧道存在一定安全隐患。2020年省交通部门将大花隧道列入隧道提质升级工程,于今年3月由开阳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

据了解,大花隧道全长390米,是单洞双向通行的四级公路短隧道。提质升级工程设计总投资2740余万元,建设工期5个月。提质升级后,隧道进出洞门共延长10米,净宽由原8米提升至9米。

图片

由于该隧道穿越喀斯特区域,岩溶形态密布,存在塌方、突水突泥等风险,安全生产压力大、施工难度大。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解决两地群众出行难题,开阳县交通运输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工作专班,现场督促和指导工程建设,帮助施工企业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施工单位不断优化施工步骤和方法,克服施工难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提前完成隧道提质升级工程。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