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王庄乡铧口村:韭黄丰收了

发布时间:2021-07-29 11:43   来源:清镇发布  

收割、捆扎、装箱……7月28日,清镇市王庄乡铧口村坝区韭黄项目现场,村民们正在忙着收割第一茬韭黄。

图片

据悉,铧口坝区韭黄项目,于2020年3月启动,由贵州两山民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流转土地500亩,采取“龙头企业+农户”的运作模式种植。

据贵州两山民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杨乔亮介绍:“今年栽种的品种叫金香,品质好,产量高。栽种韭黄要经过犁地、开沟、起垄、栽种、除草、培土、撒肥、防病虫害等多个工序,经过约8个月的时间才收割。”

图片

“目前收割的是第一茬,每亩能够收割1200至1500斤,第二茬要多点,每亩能收割1800至2000斤左右,洗净包装以后单价为每斤5元,亩产值最低能达到1.5万元左右。”贵州两山民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可磊说。

如今,铧口村韭黄基地俨然变成了“黄金地”,每天约有50名来自周边的群众务工,工资为每天100元,实行月结账制。村民除能获得土地流转费以外,还能在家门口务工,不但可以增加收入,还能很好地照顾家。

图片

据了解,以前的铧口村经济作物以烤烟为主,以水稻、玉米、刺梨、辣椒为辅,村民辛苦一年,收入也不高。2020年,凭借产业结构调整的“东风”,铧口村通过整合三个村民小组的土地资源,将原本分散的500余亩土地连接成片,用于韭黄种植,有效利用了土地,更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胡建昌 彭涛勇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