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大课堂】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1-07-29 08:4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文明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街道整洁,环境优美;凡人善举,弘扬新风;志愿服务,爱心传承……

全国文明城市贵阳的城乡大地、街头巷尾,文明之花处处盛放。

文明大讲堂第一课,我们来学习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以及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历程。

全国文明城市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较高,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在提出创建到取得“四连冠”,贵阳市一直在努力。

1999年,贵阳市开始提出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02年、2005年、2008年,贵阳市连续三次荣获“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称号;2011年12月20日,贵阳市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2015年2月28日,贵阳再次入选“全国文明城市”;2017年11月17日,贵阳第三次入选“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11月10日,贵阳第四次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实现“四连冠”。

在创建和巩固文明城市的征程中,贵阳市坚持物质富与精神富并重,不断凝聚发展的共识、前进的力量,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甘于奉献、共建共享,推动城市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份荣誉,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文明之花长开不谢,让全体市民共享文明成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整理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