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19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8 15:08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7月27日,南明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1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及在贵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开阳县、修文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在贵安综保区、贵阳综保区调研时,在贵阳调研大数据发展时、在贵阳贵安调研粮食安全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刘桂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杜凌云、刘盛薇、余欣、陈刚、陈红星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吉华应邀列席。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全局、把握大势,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书记谌贻琴在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响应党中央号召,接续奋进新征程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南明区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南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推动“强省会”五年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聚焦“四新”主攻“四化”,大力推进“强省会”五年行动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奋力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走前列、作表率。要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广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统筹城乡协同发展,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加快推进“三感社区”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学习榜样的感人事迹、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为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要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守牢廉洁底线。

  会议强调,要扎实有效抓好防汛抗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清醒认识当前防汛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准备、执行落实和防汛宣传,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千方百计为群众谋幸福的根本宗旨,谋划好、部署好、执行好、推动好“强省会”战略和南明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以实绩实效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以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找准高质量发展切入点和突破口,扩大对外投资和对外贸易,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不断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会议要求,要为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优势,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快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要统筹抓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全力确保粮食安全。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紧制定永乐乡美丽田园乡村建设规划,明确具体实施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和社会资本投资,力争让永乐乡村面貌得到大提质、实现大变样。要加快推进开放平台提质升级,充分利用贵阳改貌铁路口岸和龙洞堡机场交通集散优势,整合资源合理规划好对外开放集聚发展平台,在充分利用外资、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扩大进出口贸易等方面持续发力,引进更多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到南明区落地发展,推动进出口贸易大踏步提升。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